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大龙开发区:以“三抓”工作模式答好新时代“考题”

2022年01月18日14:41 |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大龙开发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建立“1+3+N”工作机制,以“三抓”工作模式,尽心尽力答好新时代“考题”。

抓好示范带动 强化思想学习

自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开发区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有效结合,制定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同步启动、统筹推进。

一级带动一级学,开发区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开发区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下,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创新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形成“自学+研学”“讲授+体会”“学习+破题”等多层次多类型学习体系。

去年以来,大龙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39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7次,开展参观困牛山战斗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宣讲、调研实践等,聚焦思想引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

抓好协同推进 办好民生实事

开发区还积极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书籍500多套发放给开发区各党员干部,同时在相关微信工作群推送电子版学习内容,为全体党员提供“精神食粮”。还创新青年学习方式,开展“百年党旗红 追梦新时代”网络阅读健步走等活动,让青年团员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学,了解英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促使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继续攻坚克难,助推开发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年来,开发区以“抓调研、破难题,重落实、办实事”为切入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始终把民生关切作为“第一要务”,把民生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梳理出县级层面办实事26项,已办结26项,办结率100%;省市级层面办实事涉及开发区10项,已办结10项,办结率100%。

抓好宣传发动 促进学用转化

2021年以来,开发区注重宣传引导,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强化新闻宣传力度,同时在开发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原有的宣传媒介基础上,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并通过抖音、微视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在职工食堂、高铁南站广场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视频,同时在各村(居)利用“小喇叭”把党的历史和党的政策传进千万家。目前,在县、市、省、国家各级媒体平台刊发稿件共计300余篇,总结提炼了“大龙‘实字’当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三个‘立足’让党史学习全面开花结果”“三个加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等一批大龙特色亮点。

在强化宣传的同时,开发区还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把握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史智慧力量,全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2021年,新型功能材料总产值达32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7.2亿元,同比增长70.52%;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20个,到位资金6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0亿元的100%;新引进优强企业15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5家的100% ;开工率80%以上,投产率30%以上,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

民心如海,滴水汇聚成其汪洋;民利如山,寸土累积成其巍峨。接下来,开发区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践行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以“群众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衡量标准,用心用情答好新时代“考题”。(岳霞)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