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公路时讯

紧绷思想筑防线 落实责任抓安全

——铜仁公路管理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18日16:10 |
小字号

1月13日,铜仁公路管理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铜仁公路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各公路管理段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安全负责人、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铜仁公路管理局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全面强化“三化联动、三项整治、三个加强”,全力应对冰雪凝冻、汛期水毁等自然灾害,保证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但要清醒认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的意识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眼下临近年关,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关键,高质量推进2022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上下功夫,在压紧压实安全基础管理上下功夫,在压紧压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上下功夫,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提升上下功夫,在压紧压实重点保障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全省两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以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公路交通安全稳定工作,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做到车上路、人站岗,坚决杜绝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春运即将开启,春节即将到来,低温天气持续,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毫不放松抓好应急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冬季火灾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网络安全等“五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稳”,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公路交通环境。

会上,松桃公路管理段、石阡公路管理段还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彭树超、罗鹏)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