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水族自治县

“三融合”为职教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2022年01月17日09:08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职校通过校企融合、产教融合、师资融合等三融合模式,不断推进人才实践基地建设,打造一流创新团队,为职教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校企融合,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三都水族自治县职业教育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加强与桃花马尾绣艺术品制作有限公司、贵州省亘蓝母图布艺蜡染公司以及国内500强企业申洲针织等公司合作,共同研发、设计、生产具有民族特色的服饰、首饰、艺术挂件等商品,远销国内外市场,产生的经济效益达1500万余元。

产教融合,建立人才实践基地。三都职校在学校内建有民族服装厂、马尾绣制作实训室、马尾绣研发交流中心、电脑平车、服装CAD、立体裁剪等10个实训室。充分发挥省级大师工作室、黔匠工坊、水族马尾绣艺术中心的产、学、研、销作用,努力培养创新型技术人才,每年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000多人。

师资融合,打造一流创新团队。三都通过招聘、遴选马尾绣技师,聘请国家级、省级、州级马尾绣传承人担任学校专任教师,邀请深圳职业技术学校美术学院等院校专家为顾问,每年派遣师生到深圳职院等院校进行交流学习,先后培养掌握马尾绣、蜡染等民族技艺“学徒”300余人,有效推动三都“指尖”经济的发展。图为学校专任教师在授课。(潘志忍)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