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发挥财政职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17日14:12 |
小字号

近年来,天柱县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争资金,增投入,强保障,积极落实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县预算安排教育经费 6.83亿元,较上年增长4.11%。另外2022年安排教育教学质量奖660.76万元。

一是巩固教育经费保障。将学前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足额安排学前教育困难幼儿政府资助经费,县级全年补助资金436万元。2021年统筹安排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资金3637万元,将义务教育全部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统筹安排424万元,足额保障学校运转。

二是完善学生资助体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规范、按时、足额发放助学金,继续支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统筹安排3969万元,落实农村中小学营养餐计划,惠及4万多名学生。支持“三名工程”实施。积极落实上级补助我县的“三名工程”发展专项资金28.35万元,重点用于保障我县名校、名师、名校长的创建发展、培养培育、成果推广等。

三是大力发展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先后谋划并启动实施了城乡教育综合发展、第七小学、第八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第五幼儿园等一批教育重点项目。县财政多方筹措资金推进项目建设,向省财政厅争取新增债券3800万元,其中2000万元为天柱县中等职业学校产教融合项目资金,1800万元为天柱县第八幼儿园建设项目资金。争取薄改、校舍维修等上级专项资金1234万元,用于60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维修项目。同时为项目评审、采购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推动了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四是大力支持教师队伍建设。财政部门近两年多方筹措资金,支持招聘教师33名,特岗教师150名,使教师队伍得到补充和壮大。在落实教师待遇方面,坚持教师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教师工资标准较同等事业人员上浮10%,教师工资拨付占全县财政供养人员工资总额达46.93%,全县教师的获得感显著增强。(天柱县财政局)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