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立足需求抓培训促就业

2022年01月17日14:10 |
小字号

“订单式”培训增强技术水平。围绕“先找到订单,再实施培训”的要求,积极整合县内师资,科学设置培训专业。通过分析就业趋势,收集县内外就业信息,规范化设置培训专业40余个,开设培训班25期,采取知识讲授、多媒体展示、实践操作、现场参观等方式,为百姓提供“订单式”培训服务。目前,为深化培训内容与培训后从事工作关联性,开展实用性技能培训,促进培训后能就业,免费开展技能等级认证工作,技能等级认证班级14期636人次。

“短平快”培训激发内生动力。按照“学一门技术、找一份工作、富一个家庭”的思路,有针对性地开展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的“短平快”种养殖技术培训。17个乡镇(街道)结合种养殖经验、产业发展条件、乡村特色品牌等因素,采取“理论教学+实地演练”的模式,因地制宜举办稻田养鱼、林下养蜂、辣椒种植、烤烟种植等实用技术“短平快”培训班500余期,培训农业种养殖技术7000余人次。

“跟踪化”培训确保就业稳定。紧盯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两个重点,将“跟踪化”服务贯穿培训就业全程,将市场用工与学员就业意愿相结合,开班前做好市场用工需求摸底、学员就业意向调查,制定就业推荐方案,全面落实培训“前中后”三个阶段的就业推荐,并把就业推荐列入到培训课程当中,安排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专门进入课堂推荐,进一步提高培训就业率。结合县域产业需求,围绕肉鸡、油茶、辣椒、中药材等产业开展“跟踪化”培训服务,共培训10000余人次,初次就业率达93.19%。(天柱县人民政府)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