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美好福泉

福泉市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会

2022年01月17日09:50 |
小字号

1月14日,福泉市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春运工作,副市长杨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办、市应急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福泉市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丰茂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春运工作是一件民生工作,是交通运输领域开年的第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单位)、各运输企业要以虎劲十足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科学组织,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春运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完善春运工作计划,做到早部署、早安排。要充分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及恶劣天气和其他安全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开展相应的演练活动,确保预案的可执行性。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值班人手。要做好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工作,保障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干部职工生活需要。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春运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市春运办要做好统筹调度,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全体客运、货运企业要各尽其职,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严防死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合理引导人员流动,强化防控应急准备,坚持把疫情防控贯穿于春运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以人为本,强化优质高效服务,市交通运输局要主动加强与公安交管、应急等部门的联动,加强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各种违法违章行为。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切实做到规范服务、温馨服务。要根据需求,及时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联网售票等措施,最大限度方便乘客购票。要按规定配齐和使用各项服务设备,保持站容站貌、车容车貌等卫生整洁,为广大乘客提供良好的候车、乘车环境。(范凯慧)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