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残疾群众连续三年获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入股分红

2022年01月17日10:06 |
小字号

1月14日,福泉市2021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入股现场分红发放仪式在牛场镇双龙村“牛哥”王华银的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举行,16名残疾群众共分到9600元的红利。

在分红发放现场,王华银向获得分红的群众介绍了过去一年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并和市残联负责人将9600元的红利分别发放到16名重度残疾和困难残疾群众及家属手中,每一位领到分红的群众满心欢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立自强,努力生活,过上更好的日子。

群众梁有华说:“感谢银富种养殖合作社对我们残疾人的支持,每年给我们分红,市残联对我们也非常关心,多谢政府的支持,我们一定会自强自立。”

王华银说:“今天在我们养殖基地举行分红发放仪式,在这里感谢党委政府和残联给予我们残疾人入股分红,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的自信,生活更加富裕起来,同时在今后的产业发展过程中,希望能帮助更多残疾朋友,鼓舞他们自强自立,过上美好的生活。”

2019年,市残联在王华银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桂河生态养殖场和龙昌镇龙昌村,结合实际,开展“三变”改革试点分红工作,把资金和设备分别入股合作社,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变股金,让没有劳动能力的66名重度残疾户不掏腰包就可享受分红福利政策,切实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

作为全国自强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在合作社发展的同时,“牛哥”王华银立志带着家乡的群众,尤其是残疾人家庭发展致富,今年已经是王华银的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第三次分红,每年都有16名残疾人在这里分得共9600元的红利。

福泉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习姣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还会对条件成熟的乡镇和村级的集体经济,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变股金的试点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享受‘三变’试点分红的政策。”

寒冬送温暖,情真意更浓。当天,王华银还与福泉环保城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采购了猪肉、食油、水果等物资,看望慰问了牛场镇五新社区和仙桥乡的70名残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冬日的问候和温暖。(邓丕丽)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