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年产200万吨的水泥厂、容量66万千瓦的火电厂……

赫章县推进新型工业化快速发展

2022年01月17日15:1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来到赫章县野马川镇,看到位于该镇的赫章县水泥厂有限公司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赫章县水泥厂于2021年11月2日正式点火运行,总投资约15亿元,点火投产后将实现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可年产水泥2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对赫章县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生产线建设,持续完善产业园配套设施,不断推进产业链向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迈进,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智能化、绿色环保的新型建材产业基地。”赫章县水泥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赫章县财神镇的威赫电厂建设工地施工现场,虽然气候寒冷,但现场大型的机器正抢抓工期,工人有序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威赫电厂即威赫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位于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财神镇拉苏社区马蹄塘,规划新建2台66万千瓦清洁高效超超临界参数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装机容量66万千瓦,总投资约56.55亿元。

威赫电厂工程部工程师刘登芳告诉记者,威赫电厂开工建设以来,到目前完成总投资16亿元,计划于2023年6月底前建设投产发电。

据悉,赫章县将新型工业化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链式思维”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全力打造煤电建、短流程铸造、铅锌冶炼、农副产品深加工、绿色能源电力等工业产业链,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赫章县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4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该县正围绕“四新”抓“四化”,全力拉长工业产业链条,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步伐,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