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国医大师刘尚义毕节工作站揭牌

2022年01月17日09:18 |
小字号

本报讯(见习记者 顾玉洁 实习生 张凯淇)为坚持把中医药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健康毕节建设全局中统筹规划发展,1月14日,国医大师刘尚义工作室毕节工作站揭牌暨拜师仪式举行。

据悉,刘尚义是贵州省唯一一位“国医大师”。他在2014年荣获全国第二届“国医大师”称号,2019年荣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2021年荣获贵州省人民政府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

我市依托毕节市中医医院平台,聘请刘尚义及其团队合作共建刘尚义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毕节工作站,以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为抓手,共同将毕节市中医医院打造成辐射周边区域的品牌中医医院,大幅提升重点病种治疗水平及专科综合能力,形成区城医疗服务“高地”,缩小与省内顶尖中医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差距,减少本地患者跨省、跨区域异地就医的问题。

毕节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刘尚义国医大师及团队专家的指导下,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做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传承研究,挖掘中医优势病种的中医药潜力,探索形成有效的中医临床科研方法和建立中医临床科研一体化机制,提升中医临床诊疗水平,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活动当天开展了义诊活动。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