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交警:进校园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2022年01月17日15: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寒假将至,春节临近。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寒假。1月12日至1月13日,普定交警先后走进白岩镇中心学校、马场镇中心小学、实验高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给同学们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活动中,民警给大家讲述了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如何正确行走、乘车以及汽车盲区带来的危险性,同时,向在场所有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告诫大家要杜绝乘坐“黑校车”、报废车、超员车、无牌证车辆、三轮车等违规载客车辆,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成为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醒家人严禁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危险行为。在假期中要树立正确的文明出行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

此次宣传活动,民警用形象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的共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遵守交规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普定交警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