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附近不堵了,一起来看看

2022年01月17日17: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了保证交通顺畅,请广大市民到出租车停靠点打车。”近日,记者来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在新开设的就医专用通道出口处,小喇叭正循环播放着广播,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到规范地点打车,车辆正有序在专用通道上下客,瑞金南路主干道路段车辆通行顺畅。

据了解,为解决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门口等候上下客造成该路段车辆缓行的问题,南明区采取合理配备警力疏导值守、增加停车位、优化交通组织、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等措施,全力解决该区域拥堵情况。

专用通道开通前。

此外,南明区还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出资,在公交车站台后方的绿化带区域开设了一条接送病人的便捷通道,有效分流了接送病人车辆和主干道通行车辆,保障了主干道路车辆顺畅通行。

“通过多措并举的治堵措施,现市妇幼保健院路段早晚高峰和就诊高峰都没有明显的拥堵情况,出租车和就诊车辆都有序前往专用通道上下客。”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二中队中队长杨立说,原先的出租车临停点已经取消,现已设置多处指示牌,引导车辆前往就医专用通道通行。

专用通道开通后。

据介绍,就医专用通道限高限停,出租车及就诊车辆需按照指示标志进入通道内上下客。目前,通道内只允许人等车,通道出口处仅允许直行和右转,对超时停车和在出口处上下客的车辆将进行违法取证抓拍。

“现在走这条专用通道上下客很方便,在主干道通行也很顺畅。”出租车司机邵师傅和舒师傅认为,开设专用通道不仅方便出租车上下客,也有效缓解了该路段的拥堵情况。

“设计这个专用通道,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带孩子来看病不会堵车,很节省时间。”“开通这个专用通道是交通治堵的一大亮点,拥堵现象明显改善,为贵阳交警点赞!”市民李阿姨和张大爷分别说道。

据悉,自交通治堵工作开展以来,南明区对梳理出的7个突出堵点按照“一点一策”的工作思路,通过部门合力、增设停车位、开设专用通道等多项举措,有效缓解了各交通易堵点路段拥堵问题,交通拥堵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行效率较以往显著提升。(文/图 张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