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碧江综合用好四个“强化”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2年01月17日08:56 |
小字号

本报讯(杨通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碧江区通过用活党的思想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有效途径,为碧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基石。征订指定学习书籍5048套,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8次,其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学习3次;全区各类主题班次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60余次,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200人(次);开展专题党课600余次。

强化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深更实。组建了宣讲团1个、宣讲队伍12支,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示范讲、校园课堂鲜活讲、帮扶队伍常态讲、“五老”队伍现身讲,把党史学习教育带进寻常百姓家,让广大群众深刻体会党的关怀。共开展各类宣讲429场次,覆盖受众20769人次。

强化项目调度,着力提升民生实事总体成效。编织了59个项目清单,下发了《关于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关于扎实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的通知》《碧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提示》等文件,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方向,明确了职责任务。区级“我为群众办实事”59项已全部办结,办结率为100%;县级领导干部承办实事222项,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单位层面承办实事465项,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承办实事831项,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基层党组织承办实事2118项,均已全部完成;走访群众2万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500余条;在职县级领导和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调研活动161次,为民办实事600余件。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办实事,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都能为群众办1件以上实事。截至目前,全区570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共办实事6700多件,实现了党员干部办实事全覆盖。

强化总结提炼,塑造碧江民生实事区域品牌。碧江区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其中,国庆节前后对许韵兰阅读空间、沿江塑胶步行道、桐梓巷道路、铜仁市第九幼儿园和区农业农村局科技小队下乡服务等亮点成效进行了集中宣传展示。推出了《碧江: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构建群众“五心”级满意度》《碧江: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减乘除”组合拳 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提档升级》《碧江:突出“快、学、宣、做”四字诀 碧江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等典型经验30余篇。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