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17日09:35 |
小字号

1月14日,思南县召开2022年全县春运工作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科长级督查专员杨寅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各道路运输企业、水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交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就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应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以疫情防控为首位,全面落实“三减一加”原则和“四应四尽”措施,全力保障安全出行环境。二是要突出抓好运力保障。充分利用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跨部门机制,科学调配运力,加强路网监测调度,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着力抓好运力保障工作。三是要全力抓好路面监管。严格落实全员上路措施,领导干部要带头上路执勤,定人、定岗、定责开展工作,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四是要突出抓好宣传引导。全面加大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广大旅客、车辆驾驶人员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和交通安全常识。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联络协调,及时处理跨部门的突发事件,确保春运工作协调有力、运转高效。三是强化督查问效。县春运办、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经常性地开展春运道路、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专项督查,确保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见效。(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