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公路局召开普通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调度会

2022年01月17日14:39 |
小字号

为更好推进普查工作,1月14日,贵州省公路局组织召开普通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调度视频会。贵州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普查工作组副组长舒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省养普通公路、地方管养普通公路及农村公路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单位对前期数据质量检查情况及下步工作开展技术要点作讲解。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全国性、综合性自然灾害摸底调查,各级普查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查摆问题,找出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提升工作效能,高质高效推进普查工作。省公路局养路工程处、农村公路处要督促、指导各级普查单位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做好普查数据成果的汇集和运用,推动普查与日常业务的深度融合,建立公路灾害风险数据的动态更新机制,科学制定灾害防治方案,全面提升公路可持续安全运营能力。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单位要发挥好技术优势,为省公路局提供好技术支撑,为各级普查单位工作质量把好关,专业技术上做好指导,工作成果把好质量关,全力配合省局圆满完成此次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今年国务院普查办在通报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被列为典型经验做法的贵州省公路局、毕节市交通运输局、独山县交通局等单位工作予以表扬和肯定。

贵州省公路局养路工程处、农村公路处、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处、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各公路管理局分管领导、负责同志、各县交通运输局、各公路管理段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汝炬)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