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开放消防站——消防“蓝老师”上好寒假前最后一堂消防课

2022年01月15日17: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修文县实验小学100余名师生走进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上好寒假前的最后一堂“消防课”。

消防救援人员详细介绍消防器材用途和使用方法。

活动中,同学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消防救援人员详细介绍各自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随后,同学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陪同下,坐上消防车、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化身小小“消防员”。消防救援人员在一旁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讲授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消防战斗服的用途、性能参数,告诉他们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的要领。

消防员针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最后,结合学生寒假生活的特点,消防救援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家庭日常防灭火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等,使同学们真正做到消防知识记心间。

通过这样互动式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培养孩子们从小关注消防、了解消防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为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寒假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文/图 宋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