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凤冈县获“国字号”招牌

成功入选贵州省首批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

2022年01月15日09:01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1月10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布通知,凤冈县成功入选成为贵州省首批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至此,凤冈县又获一块“国字号”招牌。

2021年度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的认定,经申报单位自愿申报、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用地专项检查、在地公示以及专家审查等程序确定。这些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森林资源质量本底好,交通便利、有着较好的经营能力和康养条件,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也高度重视。

近年来,凤冈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康养天堂·锌硒凤冈”发展定位,把全域森林康养作为破题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凤冈县森林康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县委全会专题研究全域森林康养工作,制定出台《关于建设健康凤冈,打造森林康养小城的决定》。同时,从卫健、林业等多家部门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专心、专注、专业推进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成立了凤冈县锌硒康养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凤冈县大健康产业协会,全域森林康养初见雏形。

截至目前,凤冈已建成森林康养试点基地5家,成功申报创建森林乡镇11个、森林村寨31个、森林人家244户,已建成较为完备的森林康养体系。(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