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阳市灵活运用“1+1”模式

高度深度温度激发党员干部知与行

2022年01月15日08:0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云岩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宣讲”模式,通过“内育+外聘”为基层提供“点单式”授课服务,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讲覆盖面;

南明区举办了基层宣讲观摩展示活动,通过分组展示、专家点评、宣讲员互评和线下交流等方式,让宣讲内容深入人心;

观山湖区发挥“榜样的力量”,发动辖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群众性宣传宣讲活动;

高新区邀请辖区企业党支部书记为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学员开展专题培训宣讲,助力辖区非公企业党建;

开阳县通过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千名老师讲党史、万名学生讲故事”的“百千万”视频录播讲党史活动,进一步引导教育系统师生“学思践悟”,主动担当作为;

…………

深学笃行践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创新运用“专家学者讲理论+先进典型讲实践”的“1+1”互动宣讲模式,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具体工作中,一方面,贵阳市组织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市卫健局,让3位市委宣讲团成员和3位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表彰的先进典型面向机关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以及青少年进行3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专场宣讲报告会,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切身感受相结合,并与听众开展交流和对话,就听众提出的问题作出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回答,让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另一方面,针对各级各部门宣讲师资缺乏的问题,该市通过拟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菜单,收集了贵阳市委党校12个专家学者宣讲的36个党史教育专题,以工作提示的方式下发全市。

此外,各区(市、县)、各系统还通过录制视频,运用“学习强国”“筑红云”、贵州党员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将学习课堂搬进田间地头、病房、教室、办公室、工厂等。并通过学习讲座、先进典型经验分享、集中交流研讨等线下活动深入开展学习,提高了学习灵活性。

“开展‘1+1’宣讲注重‘交流与互动’,将理论与基层实例结合,宣讲内容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我们基层干部深受启发。”云岩区政法委党员干部舒娟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基层一线接续奋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董佳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