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织金县三甲街道:“民情家访”暖寒冬

2022年01月14日09:11 |
小字号

本报讯(彭发科 报道)春节将至,织金县三甲街道积极开展“民情家访、情暖寒冬”活动,通过“一看、二问、三听、四查”工作法,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让广大群众幸福生活、快乐过节。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每到一户,走访干部和群众围炉而坐、促膝而谈,查看居住环境是否安全,询问过冬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听取群众生产生活、教育及健康方面的困难,查实当前所需,并如实建立“一户一档”民情台账,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利用“民情家访”时机,该街道多形式加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的宣传、法治教育和文明引导,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屏障”,走进农家为困难群众送关爱,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冬种、冬管……释放“民生温度”,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今年以来,该街道由党政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社区)干部组成的民生服务工作组,入户“家访”脱贫户、空巢老人等重点关爱人群800余户,为群众解决困难50余个。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