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开展医养结合机构火灾隐患“体检”

2022年01月14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医养结合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1月12日,普定县多部门开展敬老院消防安全联合检查,为老人创造一个安全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现场。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详细了解了白岩镇卫生院、金太阳养老服务中心等机构的当前人员分布情况,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近阶段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重点针对院内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充足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自动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询问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的掌握情况,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建议与整改措施。

听取白岩镇卫生院负责人汇报消防安全工作。

针对老年人体质弱、反应慢的实际,监督人员提醒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坚持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加强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管理,要格外注意不能自理老人的安置位置和应急措施,特别要加强日常用火、用电管理,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图/文 唐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