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汇聚“金点子”!黔东南州聘任一批专家

2022年01月14日15: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在京闯荡的黔籍企业家廖彬收到一份来自家乡的礼物:受聘为黔东南州“春晖·乡村振兴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遗憾我远在北京未能回乡参加聘任仪式,但赤子之心可鉴,愿尽全力回报乡梓!”廖彬第一时间分享了获聘的喜悦,便着手梳理工作的思路。

“初步计划从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建好体制机制,聚焦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组织黔东南州乡村振兴专题论坛及研讨会,引导首都优势资源和黔东南州相关单位结对服务。”

在聘任仪式上,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共聘任来自畜牧兽医、茶叶、中药材、农产品加工、社会服务、商务、电子工程等领域的10位州级春晖智库专家,旨在通过发挥智库政策咨询、难题破解、智慧引领的作用,助推黔东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获聘专家表示,将积极参与一线调研、主题讲座、结对服务,联合有关部门组织申报课题,充分发挥自身智慧力量和专业优势,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从今年起,黔东南州将着眼于常态化充实智库力量和引导智库专家更好发挥作用,将每年组织智库专家举办1次以上主题讲座、政策宣讲会和实地调查研究,建成一批结对服务项目,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提升智库建设的实践性、创新性和应用性。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黄丽表示,建设“春晖·乡村振兴智库”,旨在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动员更多社会优秀人才、外出务工乡友、高校大学生返乡来黔东南州就业、创业、投资和提供公益服务,促进“人才大汇聚”带动“资源大汇聚”,聚力建功乡村振兴和黔东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海钦)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