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黎平县人民法院:2021年执行到位金额1.89亿元

2022年01月14日15: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记者从黎平县人民法院获悉,2021年黎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紧扣“3+1”核心考核工作指标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全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64件,结案933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89亿元。

据介绍,2021年黎平县人民法院夯实执行联动智能化基础,推进网络查控,查人找物;引入网络司法评估及拍卖,加快标的物变现;网上曝光失信名单,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打击拒执犯罪,共冻结存款金额1.58亿元,扣划资金3.05亿元,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让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变成“真金白银”。

此外,该院还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相继开展了涉民生、涉金融、涉党政机关的专项行动,共受理涉民生案件134件,结案130件,执行到位率68.11%;受理涉金融案件48件,结案38件,执行到位率36.74% ;受理涉职务犯罪案件3件,已结3件,执行到位率38.77% ;受理涉党政机关案件2件,已结2件,执行到位率100%。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新期待,黎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救助工作,共对7件涉民生案件7名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款157930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