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细化工作职责 精准招商引资

贵安全力推进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

2022年01月14日10:0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目前,贵阳贵安各有关部门正协同发力,并组建现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推进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

现场工作开展方面,1月5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现场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对专班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根据安排,专班初步分为综合组、前期组和服务组。其中,综合组负责综合协调,前期组负责企业接待和洽谈,服务组负责协调企业入驻和手续办理等服务工作。专班成立后,目前正全力开展起草相关协议、梳理楼宇及企业基本情况、研究后勤保障等工作。

项目建设方面,目前贵安中心、绿色金融港、市民中心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其中,贵安中心项目占地约38.9亩,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共有A、B、C三栋,其中B、C栋精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外环境、设备调试等收边收口工作,计划今年3月下旬建设完成。绿色金融港项目占地约21亩,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幕墙工程、室内抹灰工程基本完成,正进行室内精装修施工的准备,计划于2022年6月下旬建设完成。市民中心项目占地约62万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幕墙工程、室内抹灰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施工的各项准备,力争今年6月完成。

招商引资方面,正快速推进招商前期工作,制定招商宣传小册子,落实科创城招商工作周例会推进机制,制定科创城入驻体系、政策兑现流程、协议模板等工作,并制定2022年一季度招商工作推进计划,将招商工作细化到周。同时,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围绕招商引才工作,重点做好科创城现场工作的统筹协调、产业招商现场接待、沟通洽谈、企业服务,协调园区资产管理运营、物业管理服务等园区管理运营工作以及政策兑现材料初审和现场核实工作。目前,经与投资商多次对接,10余家企业有意向在科创城建设总部基地,包括华为云、永中软件、满帮物流、58科创等。

据了解,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规划建设是贵安新区全面贯彻落实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具体抓手。2022年,贵阳贵安将高质量推动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力争年内建成产业和居住用房120万平方米,引进大数据企业400家,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奋力当好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排头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