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冬天“邮”暖意

2022年01月14日09: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辖内各分支机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基层“急难愁盼”,办好了件件民生实事好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与日俱增。

六盘水市分行:火灾无情 邮储有爱

捐赠现场。

2021年末,正是欢欢喜喜准备迈入新年的时刻,六盘水市荷泉社区一贫困户却不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无情地摧毁了自己的家,让原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火灾无情人有情。得知这一消息,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机关党支部立即采取行动,向市分行广大党员发出筹集资金、奉献爱心的倡议,力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数九天寒,挡不住邮储人的脚步。近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党员代表主动联系荷泉社区,怀揣筹集到的资金,拎着米、油等爱心物资来到该社区,对受灾群众及全体贫困户进行慰问,送上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

慰问过程中,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党员一刻也闲不住,大家一头积极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活动,对社区环境进行了一场大扫除,一头忙着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讲折页,讲解信贷、征信、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并现场答疑,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与理财观,将金融知识送进社区,为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黔西南州分行:志愿呵护 关爱黔行

捐赠现场。

193名邮储人,募捐近15000元爱心款……在这个冬天,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倡议全体党员同志和青年员工带头为“志愿呵护·关爱黔行”公益活动募捐,营造起浓郁的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氛围。

“志愿呵护·关爱黔行”公益活动由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发起,所有爱心款项将为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子女和乡村留守儿童认购“交通安全防护学习包”,是一项为保护孩子安全出行、减少意外事故发生、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儿童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的公益项目。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动员全行员工伸出援手、齐献爱心。随后,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员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同为守护大山儿童平安出行献一份力。

望谟县支行:心系大山 情暖冬日

捐赠现场。

临近春节,天气寒冷依旧,位于望谟县乐元镇西北角的纳沙村却温暖如春——近日,邮储银行望谟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系列活动,带着20余条冬季棉被来到该村,将物资分发至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家庭。在这寒冷的冬日,将温暖送到村民们的心坎上。

“感谢邮储银行为咱们纳沙村老百姓办得实事、好事!棉被不仅让我们身体暖了,心也暖了……”纳沙村书记握着邮储银行望谟县支行党支部书记的手说。凛冽的寒风中,邮储银行望谟县支行员工满怀热情,在为困难村民分发物资的同时,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问答等方式,向村民们普及银行存款保险、银行卡不转借不出租、珍惜个人征信、反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帮助村民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现场反响热烈。

聚居布依、苗、汉等3个民族的纳沙村是邮储银行望谟县支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2021年6月,邮储银行望谟县支行授予该村“信用村”称号,通过为村民发放信用贷款、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等方式,有效破除因无担保、无抵押所造成的“融资难”,实现了村民贷款不出村、家门口就业,践行了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之社会责任。

“邮储银行是一家真真正正为咱们老百姓办实事的银行。”纳沙村书记表示,此次邮储银行的到来,再次温暖了村民们的心。下一步,将积极组织村民们学习金融知识,全力维护“信用村”荣誉,引导村民换思路、找新路,共同推动乡村振兴。(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