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首家“诊间支付”落地市二医

2022年01月13日14:18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引入“诊间支付”服务系统,患者可以通过该终端设备自助机实现挂号、建档、缴费、一般医保结算等诊疗功能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患者看病就医。

“通过支付终端自助机,就医者可以快速完成除诊疗环节外的其他流程,例如医保支付、医保结算、医保账户查询等一系列以医保为核心的就诊流程。目前,我们是全市首家实现在自助终端机上进行普通医保结算的医院。”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古诚君自豪地说。

在六枝特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一楼大厅的“诊间支付”终端设备自助机旁,前来看病就医的市民有序排队,在医务人员指导下开展挂号、缴费、医保结算等诊间服务。

“这个机器非常方便,可以在上面直接挂号和预约挂号,还能自助缴费、报销医保,节省了我们去窗口排队的时间。”市民聂志华说。

据了解,市二医引入的“诊间支付”服务系统,是一套以患者为中心,以诊间壁挂终端为主要载体,以提供便捷化医保服务为目标的诊间医保服务系统,医保患者可通过“诊间支付”服务系统快速完成除诊疗环节外的其它流程,方便快捷。

通过“诊间支付”系统终端设备自助机,患者除了可以进行挂号、缴费、查询等外,还可以在就诊结束后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等进行身份认证登录,直接在诊间完成医保支付、医保结算、医保账户查询等一系列以医保为核心的就诊流程,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医保“诊间支付”全新服务模式。

“诊间支付”不仅完成了以患者为中心的医保便民服务体系搭建,有效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同时还能避免人员的聚集,降低人与人在医院交叉感染的风险。(陈云芳)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