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构建政校合作“新机制” 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

南明区“筑人才·强省会”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贵阳学院座谈会召开

2022年01月1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南明区“筑人才·强省会”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贵阳学院座谈会召开。

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朝勇,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刚;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媛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政校合作、产业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现场。

黄成虹对贵阳学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明区发展表示感谢。她说,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人才兴市”战略,强调要坚定不移强人才,着力汇聚“强省会”的智力支撑。当前,随着一批引领项目在南明落地,南明区食药同源和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生态正加速形成,对相关产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激增,希望政校双方探索建立体系化、常态化合作新机制,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要高效组建人才库和专家池,将高校优质人才资源纳入人才库建设,扩充人才储备;定向精准培养产业人才,通过订单式培训促进学子专业化成长,实现学子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要完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人才高效流通、有效对接;高效利用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培养实用型高素质人才,推动实现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

吕保平说,贵阳学院与南明区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贵阳学院将继续努力发挥资源优势,加大与属地企业的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等领域完善政校合作模式,深入融合南明经济社会建设,为南明区“强省会”五年行动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坚实支撑。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贵阳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文/图 龙海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