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在六盘水开赛

2022年01月13日08: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六盘水1月13日电 (涂敏)1月12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以下简称“比赛”)开赛仪式暨2022年贵州省冬季旅游滑雪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六盘水市玉舍雪山滑雪场举行。这是贵州省运会首次设立冬季项目,共吸引了贵州省9个市州176名运动健儿同台竞技。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积极展示贵州省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带动更多的群众走到户外、走进冰雪,参与到冰雪运动热潮中来,加快南方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助力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近年来,贵州省抢抓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地理和冬季气候优势,大力发展冬季滑雪旅游项目。尤其是六盘水,依托独特的地 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打造了北纬26 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 3 个天然滑雪场,打造各类雪道21条。依托冰雪运动,六盘水推出了一系列体旅结合的旅游产品。六盘水的滑雪产品,将自然“冷资源”变旅游“热产品”,已经成为吸引游客络绎不绝的“冰雪旅游IP”。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女子组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表示:“十四五”时期,是贵州省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将以省运会为契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推动新时代贵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贵州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