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镇宁:坚决突破经济发展六个“拦路虎”

2022年01月13日15: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镇宁自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文体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全县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全县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实现县委确定的预期目标,要具体结合镇宁实际,坚决突破经济发展六个“拦路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一是突破思想观念不新的“拦路虎”,要在闯、拼、干字上下功夫,闯字为先、拼字为本、干字当头。

二是突破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的“拦路虎”,要在争、准、管字上下功夫,争资争项、精准投放、强化监管。

三是突破资源开发质量不高的“拦路虎”,要在清、特、深字上下功夫,摸清底数、立足特色、深度挖掘。

四是突破项目建设推进乏力的“拦路虎”,要在量、质、精上下功夫,聚焦增量、紧盯提质、精准推进。

五是突破营商环境优化能力不够的“拦路虎”,要在亲、信、简字上下功夫,以亲待企、以信践行、以简提效。

六是突破高效落地落实能力不强的“拦路虎”,要在督、励、严字上下功夫,督有所为、励有所得、严有所戒。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市委“1558”发展目标,聚焦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决突破经济发展六个“拦路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镇宁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市委“1558”发展目标,深入推进“五个镇宁”建设,确保民生持续改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用忠诚和担当将“1558”发展目标落细落实,用智慧和勇毅将六个“拦路虎”破除掉,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贡献镇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县领导为“2021年度全县纳税优强企业”“2021年度全县纳税先进企业”进行了颁奖。(镇宁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