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过去五年 政协提案办理453件

2022年01月12日08:4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清镇市两会上获悉,过去五年,清镇市不断增强工作水平、提高办理质量,政协提案办理453件,办理答复率100%,落实率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五年来,清镇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斗目标,紧扣清镇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丰富协商民主实践、推进协商民主进程、提高协商民主效果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政治民主、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这453件提案,顺应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律,紧扣清镇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工作重点,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严肃性、科学性和全面性越来越显现。提案办理中,清镇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出台提案办理有关工作规则和考核办法,各承办单位积极推进,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多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坚持“年初集中交办会、年中集中督办会、年底集中反馈会”的政协提案“三会”“三集中”管理机制和重点提案领衔督办,初步形成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此外,清镇市政协还建立了提案评比奖励制度,每年全会期间及时总结推广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做好评先、表彰,极大地调动了委员撰写提案和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积极性。

今后五年,清镇市将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促进清镇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树立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为清镇市高质量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