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南税务:送福问需迎新春 惠民服务起新程

2022年01月12日11: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2021年,为了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黔南州税务部门结合实际,围绕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渡过难关。新年新开始,黔南州税务部门继续高效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主动问需问计,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税惠护航,让企业发展信心更坚定

新年开工第一天,瓮安意园餐饮店里传来客人们的欢声笑语,厨房里的切菜声有节奏的响着,前台的电话铃声、说话声响成一片,服务员忙碌地记录着新增订单。

“2021年,我们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金额19.29万元,销售收入也比去年增长了不少。这几年餐饮行业不好做,还好国家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调高到15万元,让我们又减轻了一份压力。”在接受税务人员的上门辅导后,瓮安意园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刘伯香算了减税账,表示对店铺今后的经营发展充满了信心。

智能服务,让企业成长步伐更坚实

在税务大厅自助办税区,“无窗口”“非接触”式智慧办税受到了企业的欢迎,税务人员正在自助办税设备前进行“现场教学”,针对企业提出的办税需求进行现场实操。新开办的瓮安聚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李志正在税务人员的引导下,学会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涉税查询等功能,“税务机关办税大厅的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从企业的登记开始就让我们纳税人充分享受到办税的便捷与高效,节约了时间成本。我要为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质量点赞。”李志由衷的表示。

流程简化,让企业转型速度更快捷

“电子税务局办理缓税流程越来越简化,无需取号、无需排队,只要符合条件即可享受,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缓税政策可以把资金投入到生产设备上,开拓新市场,加快企业转型。”贵州乾智建材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徐时梅这样说道。

黔南州税务部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优化“一厅五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圈,力促家门口办税缴费。创新开展申报业务“提醒办”、资料预审“一站办”、办税业务“领着办”、非即办事项“马上办”、服务单位“上门办”的“五办”服务,按“税费同管、税费同重”要求稳妥推进社保非税征收工作,大力推广网上缴费,解决缴费人“多头跑”“来回跑”问题。实现24个涉税事项3分钟办结、新办企业14个涉税事项套餐式一次办结、90%以上项目网上申报,等候时间下降近80%,纳税申报户均办理时间3-5分钟,其中不动产交易涉税办理时间由20分钟缩短到5分钟,办理时效缩减75%,得到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好评。(赵晟霖、杨曼)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