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政府门户网站获评2021年度中国领先政务网站

2022年01月12日09:2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等权威机构开展的2021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公布,南明区政府门户网站被评定为2021年度中国领先政务网站。

据悉,2021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是自2002年起连续20年以专业权威机构名义开展的全国优秀政务平台(数字政府)推荐评估。评估通过软件测评、在线申报、问卷调查、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六大类方法,推荐评选出了202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动员力、传播力党务政务平台、最具创新力数字政府管理平台、数字政府创新型政务平台、中国领先和优秀政务网站、外文版政府网站国际化程度、最具影响力和优秀政务新媒体等成果。其中,南明区政府门户网站获评中国领先政务县级政府门户网站。

南明区政府门户网站是南明区人民政府在互联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开展在线服务和互动交流的第一权威平台。目前,开设有南明新闻、政务公开、互动交流、政务服务、政府数据、专题专栏、走进南明共7个一级栏目,下设2000余个子栏目。2021年,全网累计访问量达78万余人(次),发布各类政务信息22629条,办理网民信件281件、办结率100%。

近年来,南明区高度重视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多途径对南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完善和创新,从集约化建设到政务公开栏目的优化调整,再到整体页面风格改版、民生聚合类专题开办,通过不断地创新探索,努力提高南明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公信力、传播力和引导力,积极传播正能量。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依托《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政府网站评估体系,进一步规范南明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完善网站建设管理体系,深入推进政策法规、政策解读等内容发布,加强对“一圈两场三改”、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信息公开的力度,为广大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进一步增强政府网站的即时性、实用性、服务性。

(陈振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