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城市管理局:改造背街小巷 营造文明街巷

2022年01月1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路面翻新、增设人行道、拆除违建……西秀区城市管理局把为老百姓办实事作为市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城区背街小巷的改造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出行环境。

深冬时节,寒风凛冽,但在西秀区太平小区安平街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有的工人正对人行道进行混泥土机械改造、有的正修复污水管道,一派井然有序的景象。

据了解,太平小区安平街由于涉及的商户、人流和车辆较多,日积月累地出现道路破损、排水不畅、停车不方便等问题,为改善市民出行环境,西秀区城市管理局将安平街纳入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整治项目。

西秀区城管局市政管理处道桥所所长郭兴平告诉笔者:“针对西秀区2021年背街小巷改造25条任务指标,西秀区城管局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主要是对路面进行白改黑、对道路未有的人行道及时进行增加、对环境设施包括排水、污水横流问题及时增加了污水管道,确保群众排水通畅,避免脏乱差的情况存在。根据每条道路实际情况,我们增加了绿化和环卫设施、针对违建占道情况,进行拆除。”

此外,南华路联通巷也是作为背街小巷改造任务指标之一,现场提升改造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看到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变成了油亮平整沥青路,周边的住户都赞不绝口。

市民胡云林说道:“没有改造的时候那条路是乱糟糟的,特别是下雨天气,一走出来脚都是泥巴,改造以后,沥青路干干净净的,走出来也不会溅水。”

市民吴刚表示:“背街小巷的建设改造,对我们居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卫生环境有了很多的改善。之前我们小区乱停乱放,乱七八糟的,通过这次改造后,我们的环境走了新的面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随着背街小巷提升打造工作陆续完成,昔日脏、乱、差的街巷纷纷开启换装模式,化身为干净整洁、环境舒适的优质小巷,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西秀区城管局市政管理处道桥所所长郭兴平:“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群众的诉求和反映的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和勘察,打造好西秀城区老街巷的外观环境、路面环境的干净清洁,确保市民有一个舒适的出行。”(齐如意、朱莉娜、卢素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