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12日10:25 |
小字号

1月10日,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审议《十一届中共黔东南州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十一届中共黔东南州委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黔东南州巡察整改促进机制操作指引(试行)》,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黔东南州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省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勋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专题辅导会议,对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规划的定位、基本要素、基本要求,以及怎样体现政治要求、确定全覆盖对象、做好上下联动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把专题辅导会议精神贯穿到我州巡察工作规划制定工作中来,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州巡察规划,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科学安排年度巡察计划,充分体现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要求,防止赶进度、走过场,确保巡察工作质量。要加强力量整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县市巡察工作的督导,推动巡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共同把全州巡察工作抓出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抓实整改上下功夫,全面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要加强整改成果运用,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为巩固提升全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朱庚奇、徐开琴)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