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走进乡村看小康

黎平县构洞村:全民义务植绿 振兴美丽乡村

2022年01月12日15: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振兴美丽乡村。连日来,趁着冬日暖阳,黔东南州黎平县龙形街道构洞村党支部组织村民在该村沿线公路两旁开展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助力。

现场,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各包片工作队长、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党员及群众400余人齐上阵,纷纷在村庄道路两侧空地集中植绿。大家一起挥锹培泥、移栽树苗、填土浇水……各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尽管寒风凛凛,但也阻挡不了大家为环境添绿,美化家园的热情,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之景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有序的劳作之后,一棵棵绿化树苗落地生根、迎风而立;一片新绿,与周围的山乡田野相互映照,一派勃勃生机,让人耳目一新,不仅点亮了当地群众文明进步的心灯,更点缀了他们的筑梦小康路。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绿,构洞村在公路沿线两旁5公里范围内主要栽种红豆杉、桂花树3000余株。不但提高了村庄绿化的覆盖率,绿化美化了人居环境,而且增进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全村群众的凝聚力。

下一步,构洞村将更加扎实、有效、深入地开展此项工作,提高义务种植成效,加快乡村绿化步伐,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打下坚实根基,从而为推动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