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贵州碧江防疫“小喇叭”消防“声”入千万家

2022年01月12日17: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防疫防火齐头并进,两手抓两不误。“广大居民防疫勿忘防火,时刻防范火灾风险。清理楼道走廊阳台,消除火灾隐患。防疫消毒酒精使用和保存时,严禁接触火源!不要对带电设备过量喷洒,以免引发火灾……”每天清晨和傍晚时分,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居民消防安全宣传的小喇叭声就开始回荡在碧江区的大街小巷。

防疫小喇叭广播。

防疫小喇叭提示宣传。

连日来,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防疫宣传小喇叭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与辖区防疫指挥部及街道社区村组联系,录制接地气的防火知识音频植入防疫宣传提示,协调其利用防疫宣传小喇叭广播全天候消防提示宣传,让消防安全“声”入千家万户,入脑入心。在每个疫情防控卡点都配有3个小喇叭,共设置1000余个宣传阵地,每日不间断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做好居家防疫隔离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消防安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救援人员还通过张贴消防公益海报、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折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疫防火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筑牢冬春火灾防控墙。

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

下一步,该大队还将继续创新拓宽宣传模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图/文 刘勇刚)

张贴消防提示海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