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节前高速公路项目部安全工作

2022年01月12日09:50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水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高速公路项目部安全大检查行动,维护好春节前夕市场秩序,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

此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职工食堂资质证件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堂管理制度是否完善,食材进货是否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是否规范,“三防”设施是否完善,食材储存、加工、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查看计量器具是否按期检定,专(兼)职计量器具管理人员是否配备齐全,计量器具台账是否建立和完善等;查看在用的特种设备是否注册登记并在检验有效期内,操作人员证件是否齐全,应急演练是否及时开展等;检查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现场可以整改的问题已要求项目部现场整改,对发现的其他问题,已按程序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检查人员秉持“服务在前,监管在后”的理念,向项目部管理人员现场宣传涉及市场监管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帮助指导企业提高安全法制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防范安全隐患的能力。

此次检查,水城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执法车辆2辆次,检查项目部企业2家次。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守好、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内各项安全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好春节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水 轩)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