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让历史照进现实

2022年01月1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六盘水市分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员工从党的百年丰厚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筑牢政治忠诚、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思想根基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在全分行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六盘水市分行及时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细致安排。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读书会等,每周坚持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学习百年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全分行员工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

同时,六盘水市分行创新学习方式,分阶段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全体党员分享所学所悟所感,增强入党初心。邀请中共六盘水市委党校讲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从红色摇篮、长征精神、抗美援朝到脱贫攻坚,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必然与成功之道。分行到盘州市岩博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培训,组织开展“党员讲党史”微视频宣讲活动,党员代表录制讲党课微视频,通过全分行微信群进行宣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使全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目前,该分行召开党史学习研讨会、座谈会、读书会170余次。

跟随红色足迹 感悟革命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六盘水市分行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全分行党员到遵义开展“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邮政青年跟党走”等活动。大家走进遵义会址、青杠坡战役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以及中国女红军纪念馆等,通过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体验红色历史的波澜壮阔,感受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领悟革命先辈们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

辖内盘州市支行还到双凤镇霸王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革命意志;开展“重温三线建设历史,弘扬三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三线博物馆,了解老一辈三线人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光荣的奋斗岁月。通过深入学习六盘水市党组织的发展史、建设历程、革命历史,更加深刻理解了六盘水市的“三线精神”内涵。

践行初心使命 办事惠民求实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六盘水市分行聚焦学史力行,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党委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征集意见建议,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拟定项目清单11项、推出主要举措28条,均已按计划完成。

服务发展有“速度”。六盘水市分行创建全省首个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中心,并将其成功复制到六枝特区支行、盘州市支行及水城区支行,实现服务区域创业担保“一站式”服务中心全覆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1笔贷款从调查到放款不超过1小时,节省了客户往返的时间和成本,实现了“足不出户,贷款送到家”的高效贷款服务。目前,该分行累计发放创业贷款9600余笔,金额超11亿元,累计支持创业人员9600余人次。

金融宣传有“广度”。六盘水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辖内分支机构工作人员组成宣讲小分队,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乡镇、村寨,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讲解金融业务,引导群众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办理投资理财业务,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目前,已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等活动300余次,服务群众2.8万人次。

便民服务有“温度”。为给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有效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结算服务环境,六盘水市分行与当地银联公司搭建了10余个金融服务站,有效解决了农村社保客户取款不方便等问题。同时,考虑到一些特殊群体客户的需要,该分行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提供延伸服务,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客户家中,让服务和客户“面对面”“零距离”。(邮储银行贵州省六盘水市分行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