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税务:温情服务解难题 贴心服务心意足

2022年01月1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现在手机操作太方便了!不懂的打电话问税务局的小袁,给我们讲得清清楚楚的,现在,村里面好多不方便走远路的老人家都交上了社保!”普定县马官村村委周忠对普定县税务局社保窗口税务干部袁敏的服务态度赞赏有加。

税务干部到养老机构志愿服务老年人。

普定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精细、暖心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在纳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税务局联合医保局、村委开展全方位宣传动员,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两险”征缴政策知晓率,“两险”缴纳意识明显提升。办税服务厅设置专窗,做好分流引导,积极调配工作人员,开展税费咨询、业务指引、全程协办等服务,结合现场情况对特殊人员予以优先办理,尽量缩短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的等候和办理时间,耐心解释缴费基础对应的缴纳金额,保障纳税缴费业务快速办理。同时该局紧贴缴费人需求,设置了无障碍通道,配置了爱心专座,增设了现金收付通道,更好地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

税务干部向老年人宣传社保相关政策。

2021年以来,普定县税务局社保非税窗口服务4000余人次,其中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600人次;解决问题200余条;上门走访宣传社保政策20余次,覆盖人员800余人。

现金收付通道。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养老服务机构等部门的税费政策培训,推进精细服务,不断提高特殊群体办税缴费便利度。(图/文  吴若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