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聚焦黔西

黔西市大关镇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22年01月11日14:47 |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近日来,黔西市大关镇安监站、派出所、消防中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商铺外消防器材配备使用、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商铺内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使用易燃可燃的装修材料、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的现象、烤火炉等取暖设备的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同时,针对岁末年初烟花爆竹销售旺季,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的许可证、储存室、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查看,对不符合要求的当场责令整改。检查组还对经营户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告知无证经营、非法储存、销售劣质产品的社会危害性,要求其提高警惕,消除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

此次检查共检查了“九小场所”230余家,查处隐患2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相关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