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荔波水功村:建设美丽乡村 喜迎新年

2022年01月11日14: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这支队伍戴着蓝蓝绿绿的围裙,拿着手套在凛冽的寒风中又来了……”

“是去帮忙吗?”

站在自家阳台上的村民望着行人嘀咕几句后问到。

为进一步巩固荔波县水功村村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成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人居环境,改变脏乱差环境。荔波县水功村驻村队员主动上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帮助独居老人户、无劳力户等特殊家庭打扫卫生。

1月9日上午9时许,荔波县水功村乡村振兴队长、队员和村干按照工作计划来到群众家中有条不紊地忙开来:扫地、擦柜、摆好厨具……

队员之间搭档默契,帮助群众打扫了房间和庭院,整个农家屋子里忙起来是人来人往,清理生活垃圾,并对群众家中的物品进行了统一摆放和整理,同时将房前屋后杂物有序放好,将杂草、柴、枯树干清理干净。

在大家的努力下,实现了家庭卫生大变化,从入户时的昏暗拥挤、物具杂冗铺尘、海花草满地而无处落脚,到打扫后每间屋子宽敞舒适卫生、家具有序整洁、桌柜厨器亮锃锃、屋外干净。

在打扫的过程中有群众驻足围观,驻村队员们顺便宣传引导各户一起行动起来把自己家卫生搞好。大家也纷纷加入到大扫除之中,路过的群众竖起大拇指用水语说“做得好!”

荔波县水功村连日来开展的卫生环境大扫除活动效果良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经过加强环境卫生宣传整治活动、服务到户,群众家中卫生环境得到了优化改善,党员干部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标准,既美化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又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村民建立清洁卫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形成良好乡风文明,加强了群众移风易俗、做乡村治理主人翁的思想意识。(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云开 通讯员 何可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