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公安分局律师远程视频会见平台投入使用

2022年01月11日10:52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月10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获悉,经过两个月的建设和试运行,该局打造的律师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了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条件下律师与在押人员会见难的痛点问题,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降低疫情期间会见风险,花溪公安分局按照“便民、集约、通畅、高效”的基本原则,采取“互联网+”手段,打造“快、畅、全”的律师远程视频会见平台。该平台占地200余平方米,集停车、会见、休息、资料打印、信息查询等功能一体,能同时满足4名律师会见的远程会见平台,有效解决长期制约政法公安工作的难题,大幅提升了律师执业效率。

律师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投入使用,减少了以往律师与在押人员“线下”面对面会见繁琐的审批流程,畅通了律师与在押人员“线上”快速便捷会见的通道,保障了律师和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节省了律师往返监管场所的时间和交通费用,大幅减轻了律师的负担,也降低了监所疫情防控风险,筑牢了监所安全屏障。

“远程视频会见节约了时间,使会见工作更具便利性和可靠性,极大提高了会见效率,能更好的保障律师会见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见过程相较于以前更加简洁,能使用电脑对会见内容进行记录,减轻了手写的负担。” 向忠溢律师在体验过后,对该平台大加赞赏。

下一步,花溪区公安分局还将在后期建设过程中逐渐整改、不断优化,为广大律师营造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会见环境。

(刘昌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