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发展改革局召开新型城镇化专题知识讲座

2022年01月11日17: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平坝区区委第十三届党代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平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平坝区发展改革局组织召开新型城镇化专题知识讲座,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四化专班”、国资公司以及区发展改革局各项目股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贵州省社科院哲学硕士、在读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副处级干部洪泽宇对新型城镇化的发展与实践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会上,洪泽宇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什么是新型城镇化、怎样建设城镇化、建设新型城镇化的意义等方面的内容。讲座内涵丰富、生动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平坝区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构建新型城镇化,必须科学规划空间发展结构,健全、统一、协调空间规划体系;完善交通路网设施建设,交通是城市人流物流的根基,必须把交通建设摆在经济发展的突出首位;推动产业深入融合,有产业才有就业,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必须牢牢抓住产业这个重点;聚焦民生,落实重点任务、建设民生项目、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山水环绕推动生态发展,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平坝经济高质量发展。(图/文 焦万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