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中共黔东南州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就黔东南州两会有关人事安排听取意见建议

罗强主持并讲话 安九熊汤越强潘玉凤等出席

2022年01月11日14:23 |
小字号

近日,中共黔东南州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提请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的人事安排事项,听取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汤越强,州政协主席潘玉凤,州领导王勋国、付乐欣、谭海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勋国就有关人事安排作说明。

农工党州工委主委龙黔清、无党派人士胡国珍、民进州委主委杨政宇、民建州委主委徐勇、民盟州工委主委王建华、民革州基层委员会主委罗青、致公党州支部主委王光明先后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州两会人事安排,是中共贵州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黔东南州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共贵州省委对黔东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黔东南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中共贵州省委的决定及中共黔东南州委的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强说,近年来,全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与中共黔东南州委同心同德、同向而行,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黔东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在重要人事安排、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及时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进行民主协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有利于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切实把相关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社会各方智慧力量,聚焦全州发展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提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多做服务民生的好事实事,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出贡献。中共黔东南州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进一步畅通联系和沟通渠道,更加广泛地听取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环境,同心协力把黔东南的事情办好。

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光洪、李宏强)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