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走进乡村看小康

黎平县洪州镇:产业扶贫小车间 开辟振兴新天地

2022年01月11日14:5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深冬,走进黔东南州黎平县洪州镇,只见距离镇中心小学不远处的创业“扶贫车间”里,伴随着“嘀嘀哒哒”响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娴熟的动作不到几秒,就顺利完成了一个眼镜配件的生产工作。

“我家两个小孩都在洪州镇中心小学读书,在这里上班工作自由,方便带孩子,白天上班,晚上还可以辅导孩子学习。”正忙加工的塘冲村村民姚姐乐呵呵地说:“多劳多得,如果家里事情少一点,每天活儿能赚上百元,基本能够满足一家子吃住,很感谢老板给我这份工作。”

“厂子主要是生产眼镜配件焊接,在我这工作的主要是那些照顾老人和小孩,不能外出打工的妇女,常年约有30多人,其中部分是脱贫人口。”“扶贫车间”负责人粟国勇如是说。

据介绍,眼镜配件加工车间不仅每年为群众带来了理想的收入,还切实解决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生产顾家创收三不误。下一步,将计划加大生产规模和更新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工人收益,增加企业利润。

近年来,洪州镇坚持“政府引导、部门扶持、企业参与、属地管理”原则,依托境内剩余劳动力富足优势,结合创业就业扶贫政策,为百姓搭建了就业增收平台,解决他们就近就业和挣钱顾家的后顾之忧,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截至目前,洪州镇共建有眼镜配件加工企业5家,吸纳劳动力100余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0余人,每人每月收入2000余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通讯员 姚德增)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