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春”早春茶开采

2022年01月11日08: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邓运)1月1日,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六盘水分会场活动在水城区南部园区白族小镇举行,这标志着今年的“水城春”早春茶正式开采。

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赋予了水城春茶“早”“古”“富硒”“生态”“干净”等优势,在同等气候条件下,每年“水城春”早春茶开园比省内茶叶主产区早10天至15天,比江苏、浙江等省份早10天至25天。今年农历春节前,“水城春”早春茶可采面积600余亩,预计采摘茶青2100公斤、生产干茶500公斤。

近年来,水城区利用良好生态、独特地形、适宜气候大力发展茶产业,打造了“水城春”等一批知名茶品牌,目前,该区的北盘江河谷早春茶产业带,已种茶8.6万亩,经营企业38家,覆盖农户12391户。

2021年,六盘水市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全力推进茶产业发展。该市1万亩茶叶“万元田”(亩产值1万元)建设如期完成,平均亩产值达10320元。该市茶产量9131吨,实现产值18.6亿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