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燃!擒敌拳、处突演练......观山湖公安这样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年01月1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密切民警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邀请辖区群众、学生及媒体记者走进警营,通过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零距离”认识观山湖公安。

警犬完成跳跃障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巡逻(特)警大队,装甲车、狙击枪、无人机等各类特警装备应有尽有,大家在参观装备之余,还观看了特警们的表演,擒敌拳、防爆阵型演练、处突演练。活动中,大家还来到警犬训练基地,观摩了警犬跳跃障碍、箱包搜毒、解救人质、飞窗扑咬等科目演练,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在与警犬互动的过程中,更是一片欢声笑语。据悉,2021年观山湖公安分局警犬中队坚持科学施训,以实战为导向,组建了以刑侦犬为主、治安犬及搜捕犬为辅的“1+N”团队,圆满完成国家级、省级、市级搜爆安检任务83次,出勘刑事案件现场53次,配合侦破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群众现场参观体验特警装备。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过走进警营,能够让群众、学生及媒体记者增强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信任,也让广大民警进一步践行忠诚为民的初心使命。”观山湖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吴丹云表示,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活动,全面展示了观山湖公安工作成果和队伍建设的良好风貌,切实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密切了警民鱼水关系。(赵雪 、蒲学开、罗译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