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探索实施“林长+检察长”依法护林新模式

2022年01月10日15:0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黔东南州林长制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协同推进林长制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黔东南州开启了“林长+检察长”依法护林新模式。《意见》的出台,加强了检察机关与林长制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将更加有效地推进林长制工作。

《意见》要求,检察机关和林长制办公室应当分工负责,互相配合,充分发挥“林长+检察长”护林新模式作用,强化法律监督,严格依法行政;应当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保持检察权和行政监管权的独立有效运行,注重在沟通中开展监督,在沟通中促进工作。

《意见》明确,成立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黔东南州林长办协同推进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统筹和协调推进林长制工作的相关事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黔东南州检察院,负责日常工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远柏)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