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铜仁进入“两会”时间

2022年01月10日11:03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怡珉 杨巧丽 杨铜琴 刘爽 陈继祥 实习生 喻玲) 步伐铿锵有力,满怀人民心声。1月9日,参加政协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驻点,精神饱满地向大会报到,标志着我市正式进入2022年“两会”时间。

“委员,您好!这是您的证件和会议指南。”在驻地报到大厅,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耐心引导委员们出示健康码,通过自动体温测量,展示核酸检测报告,领取大会资料,提交委员提案,为即将召开的大会做好充分准备。

“我市提前制定了此次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市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现场,市疾控中心科长马书剑介绍,会议期间,将严格做好对参会人员会前健康状况的排查、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引导参会人员科学佩戴口罩,对交通工具和委员驻地会场消毒,全方位保证就餐食品安全等,全力保障大会的顺利开展。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与重托,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忱与激情,报到的委员们还未休整,便一起讨论起带来的提案、关注铜仁的发展热点,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谏真言、献良策。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玉屏侗族自治县箫笛行业协会会长姚茂顺对大会充满期待。“我带来的提案是玉屏箫笛,它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我们贵州三宝之一,是我们贵州非常有文化底蕴有历史传承的文化名片,在国家提出的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这些方面,相信玉屏箫笛有很大的挖掘空间,甚至能成为我们铜仁乃至贵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姚茂顺建议围绕玉屏箫笛文化产业推动示范园区建设,从而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思南县的政协委员田慧带来了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低效闲置项目盘活的提案,“我的提案内容涉及到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全面发展等。因为旅游产业化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很重要的内容,只有把低效的旅游资源盘活,才能更好的为老百姓提供造血能力。”

聚焦百姓关注的疫情防控,来自医药卫生行业的政协委员任龙廷、政协委员石虹带来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的相关提案。“如何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更加有序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成体系,这也是当前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安全感的一个重要方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政协委员、石阡县汤山街道办事处政协联络组主任何黔芳带来提案,建议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机制,有效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让美丽乡村持续发展。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