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升警旗、唱警歌、重温人民警察誓词!

贵阳铁路公安多形式开展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2年01月10日16: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矫健身姿护卫警旗。
矫健身姿护卫警旗。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1月10日8时,贵阳北站贵阳铁路公安处机关办公区院内, 110名干部民警代表庄严列队,在迎风飘扬的警旗前,高举右拳,在政委李富东的领誓下,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庆祝自己的节日,唱响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满腔赤诚和无限忠诚。

为庆祝第二个警察节的到来,当日8时,贵阳铁路公安处机关和下辖各派出所,同步举行了隆重的升警旗、唱警歌、重温人民警察誓词活动。在刚劲雄浑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旋律中,护卫警旗的特警队员身姿矫健、步伐铿锵,全体民警高唱警歌,面向冉冉升起的警旗,注目敬礼,在庄严的仪式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民警干事创业激情,贵阳铁路公安处近期在全处范围内陆续开展了“举行一次警旗升旗仪式、开展一次集体宣誓、举办一次警歌合唱、召开一次警察节座谈交流、举行一次民警荣退仪式、组织一次警营开放、进行一次主题文化作品展播”等系列庆祝活动。乘警支队、贵阳、遵义等车站派出所邀请退休老民警重回警营,与新民警回顾从警生涯,共话从警梦想,传承忠诚警魂;黔西、龙里北、铜仁南等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发挥特长,创作了一批警察节主题海报,展示公安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与担当;安顺西车站派出所邀请沿线学校师生代表走进警营,体验高铁安全保障和警营生活,增进相互了解,密切警民关系。

“这是我从警生涯的第一个人民警察节,我很激动,也很自豪!”2021年新入警的见习民警邱选发在组织开展完“警营开放日”活动后,激动地说,“警旗指引着方向,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负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的称号!” 这也是1200余名贵州铁警共同的心声。(文/郭红 贵阳铁路公安处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