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聚焦安顺两会·观察】

代表委员数十次掌声为安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点赞”

2022年01月10日14: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目光所聚、期盼所系。1月8日,安顺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热烈的掌声中,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代表安顺市四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近两万字的工作报告中,宋晓路在大会电视、广播、网站同步直播的关注下,用详实的数据、饱含深情的文字回顾了安顺市四届人民政府履职以来的各项工作、刚刚过去的2021年的成绩、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2022年重点工作以及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现场,321名代表和出席安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报告期间,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自发用掌声表达“点赞”。

宋晓路说,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推动经济社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体系;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打造了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的城市品牌;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释放了安顺加快发展的创新活力;这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办成了许多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安顺全市干部用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与全市人民群众勠力同心、排难而进,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20多次的掌声中,有对“安顺如期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苦标签”这一划时代意义的大事喜事的感动;也有对五年来“为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加舒适的环境、更加满意的服务、更加幸福的生活”的点赞;更有对“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的满满期许。

过去来之不易的成绩不仅归功于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更离不开历史的创造者——广大人民群众。

实干的底色还要继续擦亮。工作报告中,金句频出,指明了安顺未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今后五年,安顺将大力实施工业突破工程、城镇提升工程、旅游提质工程、农业增效工程、数字赋能工程、绿色引领工程、改革创新工程、民生优先工程“八大工程”,着力构建“八大体系”。2022年,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蓝图绘就催人进,只争朝夕启新程。

在提到办好2022年安顺“十件实事”时候,宋晓路用洪亮的声音说,“办好一件实事,温暖一片民心。只要我们始终秉承‘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为民情怀,就一定能把一件件好事办好、一桩桩实事办实,办成老百姓的满意度,办出老百姓的幸福感。”顿时,掌声响彻会场。

答卷令人满意,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新使命召唤新担当。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追赶新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而努力奋斗!”宋晓路在作工作报告结束之际,字字铿锵,为代表委员们鼓足干劲。

会场内的掌声一直伴随着宋晓路作报告结束落座。报告收获的一次次掌声不仅发自会场内的代表委员内心深处,更是来自数百万安顺各自干部群众的民心所向,相信会场外收听、收看的群众,也一定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听了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激动不已。

“我们非常激动,这五年,我们安顺取得了很多亮眼的成绩,大家掌声不断,都在为奋进的安顺鼓掌加油。我回去后将会把大会的精神和目标传达给人民群众,共同为建设美好安顺贡献力量。”安顺市人大代表、镇宁自治县江龙镇同康村村民朱丽说。

安顺市人大代表、关岭自治县沙营镇镇长罗成表示:“宋晓路市长的报告是个尊重市场经济,尊重群众利益,符合安顺市实际的好报告,也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的好报告。报告围绕稳重求进,从八个方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十个方面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导性很强,催人奋进。所以我们在现场听得非常激动,大家不约而同的响起热烈的掌声。”

第一次现场聆听安顺政府工作报告的安顺市人大代表、镇宁拓利福贸易公司董事长顾江莉说:“报告字字句句都说到我的心坎上,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非公代表,深刻感受到这几年安顺营商环境的改善,针对中小微企业减税、降税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企业获得感满满。接下来,我们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统一。”

实干铸就辉煌。黔中大地上,安顺将勇担追赶新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而努力奋斗!(胡丽华、金秋时、张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