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政协修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2年01月0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7日下午,政协修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闭幕。

县委书记管庆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邓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世利,县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成强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唐德富,副主席杨杏、王朝惠、罗孝云、吴涛、党忠良、杨忠荣,秘书长杜明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通过了《政协修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和《政协修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人武部等县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老领导。

大会应出席会议委员197人,实到委员182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修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和《政协修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唐德富在讲话中对大会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级领导、各部门、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参与大会发言、联组讨论、小组讨论等各项议程,按时完成了委员提案的提交,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大会开得隆重、高效、务实,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人心、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唐德富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实现修文实体经济、城乡建设、文旅融合新突破,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三感”新提升的关键五年。县政协及常委会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紧扣“强省会”五年行动,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展现政协担当、体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修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

唐德富表示,政协修文县第十届委员会将砥砺初心,尽心履职,不负组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定政协工作政治方向、把准政协工作职能定位,始终做到“县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脚步就紧跟到哪里”,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人民幸福生活为指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唐德富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必须广泛凝聚力量,倾心履职为民,紧盯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履职中心环节,为全县创新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磅礴力量;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奋斗目标。

唐德富要求,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针对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重大项目、生态文明、民生工程等全县中心工作,认真组织、精心谋划、主动履职,切实当好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推动工作落实的参谋助手。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身作则,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发扬“知行合一、协力争先”的贵阳精神,做“懂政协、会协商、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人,树好政协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图/文 周 健、文俊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